蓮佛夜

私は愛の難破船

鼠猫现代《老板,我不买花,想买你。》七

白玉堂拎着刚买的馒头和粥向自家方向走去,昨晚也不知怎的,明明可以找到钥匙送他回对门,却还是鬼使神差收留了那只醉猫。不过大概是因为有展昭在的缘故,他平日里常做的噩梦,昨晚也没有梦见,竟睡得意外安稳。

早晨醒来就看见那人的睡颜,温暖的阳光透过窗户洒在他脸上,长长的睫毛投下一片阴影,唇不自觉地轻启,就算睡着了也是那么讨人喜欢。白玉堂欣赏了一下展昭的睡颜,不禁感叹了一下,真他妈赏心悦目。

咳。美是共赏的,不分什么性别。

用很久以后白玉堂的话来说,就是每天早上都被自家猫儿帅醒。

因为这事儿,以至于五爷今天心情大好,早起买了馒头和粥,加上表妹丁月华要来,他眼里都带着笑。

心情倍儿棒的五爷一打开门看见的就是这一幕。

展昭抱着猫和月华面对面坐着,前者已经换回了自己的衣服,旁边是折好的大衣,玉堂忽然想起,这他妈是丁月华送的那件。

这也不怪他,丁月华和他一起长大,每年送的生日礼物加起来就有那么多,他的大衣也不少,平日里都放在一起,难免有忘了的时候。

“白玉堂?你回来了。”

“小白哥,你回来了啊!”

二人几乎是异口同声,玉堂觉得挺有趣,放下早餐顺势坐在月华身旁点了点头,展昭怀里的白糖也跳过来蹭他裤脚,“丫头吃了没?”

“还没呢,就等着你啦,”她说到这里顿了顿,看了看展昭又看白玉堂,“真没想到你居然也认识男神!”言毕对着白玉堂眨眨眼,玉堂懂了她的意思——丁月华以前对他说过,之前她来c市和朋友旅游,机缘巧合之下认识了一个帅气又温柔的展姓花店老板,人特别好特别帅特别男神,还给她们介绍并推荐了c市很多美食店,另外他花店里的猫也超可爱。当时白玉堂还不信,现在倒是了然,原来这丫头说的是展昭,怪不得推荐的都是美食店铺。(等等)

“展昭住我对门。”白玉堂说完瞄了一眼展昭身旁丁月华送自己的大衣,若有所思,“那还真是挺巧的。”

月华点了点头,白玉堂把地上的白糖抱起来顺毛,她看了看身旁的白玉堂又看了看对面的展昭,摸了摸白糖的脑袋,笑着说,“这就是缘分嘛。”

展昭被她看得有点莫名其妙,总觉得有一 股难以言说的感觉,便微笑着点了点头,“世界真小。”

那头白玉堂倒是想起了什么,“猫儿,月华这丫头应该和你说过了吧?她是我表妹。”

说着,白玉堂将桌上的馒头和粥往展昭那边推了推,示意他快吃早餐,昨晚醉成那迷糊样,今早肯定胃里不舒服饿得慌,然后也对着月华点点头,让她一起。展昭见状,想了想,也没和他客气,拿起馒头就啃。虽说是啃,但也吃的挺优雅,坐他对面的月华满脸笑容——居然能和男神一起吃早餐!

展昭吃着白玉堂买来的早餐,在这凉风阵阵的早春三月,心底竟有些暖。他昨天喝醉了,自己做了什么蠢呼呼的事儿其实心里也记着一点,本来还有点尴尬、郁闷和不好意思,今天吃了那人特意早起买回来的东西,就全部化为了泡影,转而变成了感动和惊讶于他的细心。

展昭在心底默默叹气,自己好像欠白玉堂的越来越多,这可不太妙啊。

下次请他去哪里吃饭好呢?还是说再请他吃一顿火锅?展昭喝了口粥,白粥的米香浓郁,不禁又舀了一勺,白玉堂见他不像没有食欲,便笑着开口,“猫儿,今天不用去花店?”

听了他这话,展昭不由一愣,随后猛地站起来就往门外跑,嘴里还不忘回答白玉堂的话,白糖也从玉堂怀里跳出来跟着主人跑了,“等过几天请你吃烤肉!”

玉堂看了看展昭还剩几口的粥,和还纳闷男神怎么那么快就走了的丁月华,一脸无奈,叹了口气,“傻猫。”

展昭一路狂奔花店,忘了自己有车倒没把白糖忘了,好不容易到了花店开了门营业,不禁感叹一下真是假酒害人。

他把白糖抱起来,放在收银台上的软垫上给它顺了顺毛,笑容比这花店里的花还好看,“来,招财猫,咱们开始工作了。”

白糖蹭了蹭他的手心,“喵~”


失踪人口回归。

评论(20)

热度(5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