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佛夜

私は愛の難破船

鼠猫现代《老板,我不买花,想买你。》九

白玉堂从进了游乐园以后,就一直很不对劲。展昭何等聪明,早就发现了这点,坐过山车的时候白玉堂就一直没怎么说话,虽然他不是话多的人,但游客们脸上都带着笑,白玉堂却没有。

虽然他看向自己的时候是带着笑的,可那副心事重重的样子,展昭看了就担心。

二人现在正漫无目的走在游乐园里,展昭不说话,白玉堂也没有主动开口。展昭觉得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,便带着白玉堂在休息区坐下,对着还在出神的白玉堂挥挥手,“白玉堂,我去买点东西,你等我回来。”然后转身离去。

白玉堂这才回过神来,发现展昭已经不见了人影。

“展昭?!”白玉堂突然后悔起来,自己怎么就出神这么久,展昭什么时候走的都未发现。他站起身来,游乐园一如既往地人山人海,休息区还是靠运气才找到的一个座位。

白玉堂惊慌起来,又觉得脑袋发疼,左右都不见展昭的身影。他不顾什么绅士风度,扒开拥挤的人潮,他知道展昭不是小孩子,对方刚才也的确和他说了自己要去干什么,可他就是忍不住地会想起十三年前那个夜晚。

那个人也是这样,转身离去,后来便再也无法相见了。

他仿佛可以看见离去的人胸前插着的那把水果刀,刀身深入心口,只剩短短的刀把和鲜血在外,那个人的浅色警服被血染成了深色。

他的世界,一片腥红。

当时的记忆如潮水般涌现,那是白玉堂用了十三年都没能忘掉的记忆。他总以为他能打开这个心结。从月华说自己要提前离开,让自己陪展昭去游乐园开始,那个噩梦就一直在他心头时不时地浮现,提醒他当年的悲剧。那时候他才十二岁,月华不过也才九岁,而且白锦堂遇害那天只有他在他身边。他们当时都还小,丁月华也只知道白锦堂死了,却不知道,那个人是死在游乐园里,死在他的面前。他不想让妹妹担心,也不想让妹妹失望,更不愿意看见十三年前的悲剧重演,他怕失去展昭。

多年的警察经验让白玉堂逼着自己冷静,他揉了揉太阳穴,重新回到休息的地方,那里早已被别人给占了座位,白玉堂只好站在不远处的角落等他回来。

展昭排队买完了热奶茶就往回一路小跑,他见白玉堂那么愁眉苦脸的,帅脸的眉头上都皱成了个小川字,就想给他买点热的东西暖暖身子。就算还是不开心也好,总比什么都不做要强。别人的心事,展昭也不好多问。可惜这里不是花店,不能亲手给他泡杯奶茶,展昭只能亲自去买了。喝点甜的东西,心里总会不那么苦了吧?

白玉堂等了那么一小会儿,才看见远处走过来的展昭。他深呼了一口气,心底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。“玉堂?”展昭开口,话还未说完,谁知道却落入一个拥抱。

展昭被白玉堂紧紧拥在怀里,这么近的距离,展昭甚至感觉到对方在微微地颤抖,白玉堂呼出的热气喷在展昭的右耳,他忍不住红了脸,也忘了把他推开。

展昭想了想,抬起手拍了拍白玉堂的背。天色已经暗了下来,他们这里能看见的人不多,灯光也昏暗,白玉堂抱了好一会,平复了心情才将他缓缓放开,展昭只见他俊美的脸上带着深深的歉意,“抱歉,展昭。”

小剧场。

展昭:玉堂,coffee, tea or me?

白玉堂:当然是你!!!!

评论(22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