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佛夜

私は愛の難破船

鼠猫现代《老板,我不买花,想买你》十

“抱歉,展昭。”




白玉堂将展昭放开,俊朗的脸上带着歉意,后者笑着摇摇头,把手中的热奶茶递给了他。




“天凉,喝点这个吧,玉堂。”展昭顿了顿,先将吸管插进自己的杯子里喝了口,“不知道你喜欢喝什么口味的,所以买了原味……无论怎样,甜的东西总会治愈一些吧?”说到这儿,展昭抬手掩住嘴轻轻咳了一下,“绝对不是因为我喜欢吃甜食。”




“嗯,好。”白玉堂本来带着歉意的脸因为展昭的举动而换上了笑,白玉堂接过他递来的另一杯热奶茶猛吸了口,却因为烫到嘴而将奶茶全权喷出。“靠,这么烫?!”白玉堂一将那口烫人的奶茶吐掉,就立马张开嘴让秋夜的凉风入喉,一旁的展昭没忍住,笑了出来,温柔好听的男声带着浓浓的笑意,白玉堂觉得心漏了一拍,还未来得及多想,展昭便连忙拿出奶茶店送的纸巾让他擦擦嘴,含笑道,“原来白警官也有这样一面。”




白玉堂毫不客气接了纸巾,将刚才的想法抛去脑后,“怎样的一面?”




“有点傻,嗯……像只偷油吃,因为猫来了而‘叽哩咕噜’滚下来的大耗子。”




白玉堂听了,挑眉,“猫儿,来的那只猫就是你。”




“那你也是被我吓到的。”展昭说完理直气壮地又喝了口奶茶,白玉堂听了倒是愣了愣,他的确是被这猫给吓到了,而且吓得不轻。




“吓到人了可要赔偿精神损失费的,不如……猫儿你请客,咱们去吃晚饭。”玉堂语气坚定,不容拒绝,展昭想到方才是自己让他担心,便点了点头,虽然心底还有很多问题想问,但是现在,还不是他该问的时候。




白玉堂只是开个玩笑,没想到展昭居然真的点头,也不和他客气什么,继续道,“咱们去吃大排档吧?不远的小吃街有家沈记烧烤可是一绝。”




“沈记?真巧,我也喜欢去,刚来的时候局里的前辈带我来过。”二人边走边聊,路过垃圾桶的时候,白玉堂在扔奶茶空瓶时,悄悄将那两张情侣餐厅的票,放在了垃圾桶旁边。






他原本是想带着展昭去那家情侣餐厅的。那家餐厅位置优越,可谓是看烟花最好的地方。本来二人好好兄弟还没什么,可他俩刚刚才有一个暧昧不明的拥抱,更何况玉堂才对笑着的展昭心跳漏了一拍,而且对方还不知道。虽说是白玉堂这样的人,也难免有些不好意思拉他再去情侣餐厅吃饭了。那家大排档就在马路牙子旁边,这条路烧烤小吃应有尽有,白玉堂拉着展昭去了沈记,轻车熟路找了座位坐下,道,“这家店我虽然没来过几次,但是一吃就忘不掉了。”他拿起菜单递给展昭,转过头对烧烤店老板道,“老板,先来份烤鱼!不要太辣的!”




“好嘞!”




“你不看菜单吗?一上来就点烤鱼?”展昭寻思是不是这家烤鱼一绝,待会定要好好尝尝味道时,就听见白玉堂道,“为你点的,猫儿不都爱吃鱼吗?”




展昭无奈,仔细看了看菜单,确定没有烤竹鼠肉后才继续道,“白警官,你这个幼稚鬼。”




展老板丝毫不觉得找竹鼠肉的自己也是个幼稚鬼。




“白爷这叫童心未泯。”白玉堂起身拿了两瓶啤酒,将一瓶递给展昭后,手上的动作顿了顿,“猫儿,你是不是不怎么能喝酒?”




话音刚落,二人都不约而同想起了上次展昭醉醺醺赖在白玉堂家那回事儿,展昭喝了口茶水,脸色有些烫,白玉堂怕他恼羞成怒,连忙道,“那换个?酸奶也好喝。”




“我不要,白玉堂你监督我,别让我喝醉就行了。”展昭莫名其妙就有点不服气,好像让那只白耗子低看了似的,鬼使神差说了这话,说完又有点后悔。




……到底谁才是幼稚鬼啊。




两位幼稚鬼最后还是点了一些常见的串儿,烤鱼一上来,展昭的注意力就全被吸引了过去,白玉堂没和他客气,也跟着大快朵颐。




烤肉串也陆续上桌,盘子里的牛肉、脆骨等色香味俱全,让人忍不住咽了咽口水,两个大男人玩了一天,除了水和中午吃的饭,还有那两杯奶茶之外就没怎么吃其他东西,现在此等珍馐在前,二人当然二话不说直接开吃。




玩累了一天,现在大口吃肉真是幸福极了。




虽然没有看乐园的烟花有些可惜,但是能和展昭大口酒大口肉,一起坐在他最爱的烧烤店大饱口福,倒也不错。




白五爷好心情地想。





小剧场。





丁月华:小白哥,你拍的照片呢?





白玉堂:哦,忘了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