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蓮佛夜

sccccq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59篇文章,14388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蓮佛夜

蓮佛夜

 

晚安

  罗伊总是习惯在一点以前就一定要入睡,他十二点前一定要下播,虽然也有例外,可是是极少数。他的作息时间很规律,七八点起,要迎接早晨的太阳,不像我,熬到四五点是再平常不过的事,如此看来,太阳哥哥和星星姐姐的自称也不是没有原因。

  我刚直播看完今天的纪录片,已经是十二点左右,不用想也知道罗伊已经开始做他甜甜美美的皇家梦。我们是在去年夏天开始交往的,没有谁和谁先告白,顺理成章度过暧昧期,那天的气温也高到极点。恋爱之后我们也会像普通情侣一样同居,只不过是他偶尔来我这里住上一晚,或者我去他那边过夜。

  我们能够独处的时间很少,他有他的生活,我也要为其他的事情考虑,很多东西不是恋爱后就能完全改变的。更何况我们都是男人,是同一个虚拟偶像组合的成员,明面上很多东西都有限制,在看不到的角落也没有那么多时间一起浪漫。

  就比如现在,其实下播后我想继续写歌。最近嗓子不是很好,也被医生下了道少说话的禁令,所以我想趁这个时间调整自我怀疑的状态,为大家带来更好的作品。但今天是罗伊过来的日子,他知道我还有事情要忙,却还是遵守这个约定,我们其实有几个月没见了,上海疫情一直不太好,我们的住处也隔了很远的距离,所以这份恋人之间的约定被强行耽搁,直到最近疫情管控变得不再那么严格。

  我们在分隔期间也一直有联系,罗伊给我看他家的猫,他说肚腩最近又长胖了,他说今天喝了很喜欢的奶茶,歌回精心选了哪些歌,很好听,推荐给我,他说明天想去吃某个地方的日料,他的声音从电话里传出来,和面对面听到的其实不太一样,我在脑子里想象他说这些话的表情,很傻,但是很好看,然后他停了停,我就听见他正经的一声:阿萨,我好想你。

  于是我被这普通又简单的六个字彻底打败,等疫情一变好,就让他来我这里,没有过分的黏腻,只是普通地在我旁边睡下。罗伊今天开播很早,十点下播后就开车来我这里。他没有我家的钥匙,所以我找了个借口离开直播间,其实就是为了给他开门,现在想想真是不可思议。

  最亲密的动作也只是开门后的一个拥抱,门打开的瞬间我就被他搂进怀抱里,他说今天直播很有趣,光速下播被皇家人说你小子太冷漠无情,其实只是想早一点来见分别了好久好久的搭档兼恋人,我说哦,你再不进来小毛线会以为我掉进了厕所里。

  我这句话成功让他松开双手,然后放他去洗漱,我们在一起没多久他就给我送了份大礼包,里面是新的牙刷杯子和毛巾,全部都和我现在正在用的相似,美其名曰情侣款,哦原来不是给我用。他知道我要熬夜,怕我饿,来的时候还带了份烤冷面和盐酥鸡,店家是我之前和他提过的,我说很好吃,下次可以一起去,没想到再次吃到是在他拿过来的外卖里。我继续直播,纪录片还有一些就能看完,我打算播到十二点,罗伊说吃的不用给他留,他好困,见到我后一下子放松不少,眼睛快睁不开了。

  我说好,我们像之前一样继续忙着各自的事情,他洗漱完毕应该就会去我房间里躺好睡觉,明天是周末,他刚好调休,不用上班,也只有遇到第二天是休假我们才能好好相处,当然工作上的一起排练除外。盐酥鸡还是好久之前我吃过的那个味道,那时候我和他还没在一起,这么一想,时间过得太快了,原来我和他已经认识快要三年。

  我在直播的时候把他带来的外卖都吃完了,我说我是夜宵仙人,夜宵只有在深夜吃才会收货加倍的快乐,唯一的遗憾就是没有和罗伊一起大快朵颐——最后这句我没在直播里说。

  下播后我就坐在客厅琢磨该怎么进行下一步编曲,创作是很奇妙的事,只是灵感来源实在是需要用生活给予加持,我把窗户打开,夜风从我脸上跑过去,月亮是黑夜的灯,是最冷的烛火,要无声地叫喊。我能感觉到明确的凉意,我又想起罗伊进门时候给我的那个怀抱,明明是那么普通的拥抱,却让人忍不住贪心,即使他是我的恋人,在他睡着的时候摇醒说快抱我也太无理取闹,又不是少女漫画,更何况我和他的情况应该属于bl。然后想起的是罗伊说他要准备从vr毕业,这件事我比大部分人都提前知道,还私底下去问过他的更多想法,虽然是恋人,但是如果他不再继续这份工作,再加上生活上要经历的一些不同,我和他好像也会越来越远。

  虚拟上海只有夏天和冬天,而此刻我和他的距离好像也是夏天离冬天那么远。我们隔着一面墙,夏天与冬天隔着一个静谧的秋,突然我想到一段旋律,只是现在还没有名字,于是我立马打开电脑,小声记录下来。

  我写完大致的编曲已经是凌晨四点,小心推开房间的门,罗伊已经熟睡了,他睡着的样子和平日里完全不一样,如果说平日里是太阳,那现在的他更像一盏熄灭的灯。就算是太阳也有疲惫的时候,我轻轻掀开被褥一角,钻到他旁边,世界很安静,在一片漆黑的夜里,我只能听到他不重的呼吸。我透过黑暗想象他熟睡的样子,他粉金色的头发在夜里也能看得清楚,比任何事物要清楚,我凑近一些,我们离得很近,我们面对着面。

  我一直觉得和他的这段关系太过梦幻,不真实到极点,明明是工作上的搭档,即使一拍即合组成了组合,即使和他相处的日子很快乐,可是我们抓不住的东西也太多太多,三年不是很长,却也不短,好像我们是在高中或者大学认识的同学,三年过后就要毕业,不知去向,应该分开,只不过还好我们不是同学,我和他现在还没有这么快就分开。我没和他说更多关于这个话题的内容,只是笑着祝福他更好,以搭档的身份,然后他给我一个属于恋人的吻,我真的很佩服罗伊,其实我也会开始期待我们的第二个三年。在舞台上的,六期生的,属于roza的,还有成为恋人的第二个三年。有太多东西控制不住了,我悄悄伸出手,其实我很少主动去拥抱他,然而就在我刚碰到他腰的一刻,我也被拉入了一个怀抱里面。

  原来他在我钻进被窝的那一刻就醒了,一直在装睡,好啊你个罗伊,他声音还是迷迷糊糊的,我也不甘示弱搂住他,两个大男人就这么挤在被子里面,我们的姿势应该像一条巨大的香脆麻花。

  晚安阿萨。罗伊把头凑过来,毛茸茸的脑袋碰到我的脸颊,呼吸也喷到锁骨,有些痒。算了,至少我现在还能抓住他。

  晚安,罗伊。我也回他一句,然后心安理得闭上眼睛。刚刚写的那段旋律好像又在心里响了起来,托他的福,我想,下一首歌的名字应该要叫做晚安。

蓮佛夜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蓮佛夜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