蓮佛夜

私は愛の難破船

老板,我不买花,想买你。中秋番外。

迟来的中秋番外,祝大家中秋牛逼,新年牛逼,天天牛逼。






注:时间线是在五爷有点开窍以后。ooc归我。






白玉堂拎着两大盒月饼站在展昭家门口发呆。






今儿是中秋节,局里大部分人都回家过节了,他本来也可以回家的,只不过他身边也没什么亲人,丁家一家也离得比较远,他便提出了加班的要求,逢年过节都是如此,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。






局里每人都发了一盒月饼,白玉堂因为坚持留守岗位而比别人多了一盒,他拿到这盒月饼第一件事,就是想和展昭一块儿吃。






虽然不太清楚为什么,但白五爷最终都把这归于展昭是他认识的最好的朋友上了。






和丁家的电话在局里都打过了,丁月华那丫头一听白玉堂自愿加班就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语气,说什么中秋节没有我们陪着,还有男神在你隔壁,为什么不去找他之类的话,弄的玉堂哭笑不得。






虽说是加班,不过也不算太晚,他走到家门口已经是八点,刚好是电视台播出中秋晚会的时候。他之所以站在展昭家门口迟迟不敲门,就是怕这么突然会打扰了他。虽然知道对方没有女朋友,但是展昭要是把父母接过来,那他也不好意思打扰了。






白玉堂发呆之时,展昭家的大门居然开了。




“玉堂?”展昭有些意外又有一些惊喜,他本来也是准备去找白玉堂一块儿过节的,他知道白玉堂是独自一人,所以便想邀他一起,没想到白玉堂刚好站在他家门口,还提着两大盒月饼,看样子也是来找他的。白玉堂这才回过神来,展昭屋里没有其他人声,只有电视里播放的中秋晚会开场曲,拖鞋数量也和平日里一样,看样子,那猫也是一人在家。




白糖马上窜出来蹭了蹭白玉堂的裤脚。






“我还准备去找你呢,知道你肯定又去加班了。”展昭看着已经轻车熟路拿起拖鞋穿的白玉堂,笑的耀眼,白玉堂把月饼给他,弯腰抱起白糖,也笑着回答,“局里能在这个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孤单一人的也只有我了。”






虽然白玉堂是开个玩笑,但知道他家里状况的展昭立马开口转移了这个话题,“这是警局发的月饼吗?看起来还挺不错的。”他接过那两大盒月饼,把它们放好,和白玉堂一同窝在沙发看电视里正在直播的中秋晚会。






和白玉堂想的一样,第一个节目刚开始不久,节日气氛已经被很好的渲染起来,他放下白糖,将月饼礼盒包装打开,拿到展昭面前,并在他身旁坐下,“我还没尝过,猫儿,选个什么味儿的?”






白玉堂拿过来的月饼,口味也挺多,不过也就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几种。展昭拿起一个蛋黄月饼,嗷呜咬了一口,白玉堂看他的动作,莫名觉得有些可爱,“好吃么?”






“还不错。”展昭舔了舔唇角,很自然的把那个自己咬过的月饼递到白玉堂面前,“试试吗?”






“嗯。”白玉堂侧过身体,朝着那个被咬了一口的月饼也嗷呜一口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嘴唇轻轻碰到了展昭拿着月饼的指,末了还笑着对他道,“猫儿,你说为什么蛋黄月饼这么甜?”






展昭耳根“唰”地一红,故作镇定地回答,“……可能不小心糖放多了。”深呼吸一口,他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——以前大学的时候和室友们打打闹闹也没见自己这么容易脸红,为什么到了白玉堂这儿,只是碰一下唇就觉得特别不好意思?






电视里的节目正值精彩,展昭有点庆幸白玉堂说完这话后就去看节目了,而不是看着自己,可是他没看见玉堂嘴角含着的笑意。






这猫儿皮可真薄,白五爷好心情的想。






二人吃了月饼就继续窝在沙发上看中秋晚会,中秋祝福该发的都发了,电话也都打过了,展昭的电话铃声却又响了起来。






他连忙跑去阳台,给了白玉堂一个抱歉的眼神,白玉堂自觉把电视机的声音关小一些,继续给白糖顺毛,就听见展昭在和电话那头的人说话。




白玉堂没有特意去听,不过还是听见什么好好吃药、注意身体,不是女朋友,是男性朋友之类的话。玉堂无奈摇了摇头,展昭已经通完了电话重新坐在他身边,“我妈打来的,我说在和警察叔叔看晚会。”






“噗嗤。猫儿,替我向阿姨问好了么?”白糖蹭了蹭他的手心,展昭也凑过去逗猫。






“嗯,当然了。”展昭顿了顿,“这是她今天打来的第三通电话了。”






“叔叔呢?”白玉堂看着他。






“……我爸前年走的,肺癌晚期。”展昭说着,眼神稍微暗了暗,不过很快又重新笑起来,他见白玉堂一脸抱歉,忙道,“没事的,不需要道歉,玉堂。”






“猫儿,”






“嗯?怎么了?”






“你说,猫能不能吃月饼?”白玉堂明白自己转移话题的技术不是很好(但是某方面一定很好),但还是继续说了下去,白糖配合地在月饼盒旁转圈圈,“白糖好像很想吃。”






“……白糖不能乱吃东西,”展昭无奈地笑了,将白糖一把抱在怀里,白玉堂知道他心情好了些,便继续道,“它果然是你儿子,也是只馋猫。”






我不是我没有!展昭在心底呐喊。






……




直到十二点多,白玉堂才回到了隔壁。加班这么久,在展昭家里被快乐的氛围所感染,倒也不觉得累。不过,离开的时候,说实话,他其实特别舍不得。






虽然只是一墙之隔。






白玉堂摇了摇头,他抽了支烟,坐在床上借着月光看着床头的老照片,照片上和他有八分相似的青年依旧笑的明朗,良久,他也笑着道,






“中秋节快乐,白锦堂。”




评论(7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